不要問我上次更這個三十題是什麼時候我不知道(遠目

不要問我這次都在寫些什麼我不知道(遠目

覺得太久沒寫東西練一下手感……嗯其實是搭火車很無聊用手機碼字(你

我上次搭火車(站票)是抱著A3紙如癡如醉的在畫作業所以不要問我為什麼只有這禮拜的通勤時間有生東西出來報告諸位我前面的作業都脫出了今晚新的作業正式下來了我需要進作業勒戒所救命人生從來沒有這麼愛做作業過……!(夠了不要再碎碎唸了

寫了第七到第十,叫山田就是15歲麥克風就是30歲,都短短的這不叫混更什麼叫混更,以下!

 

 

7. 追逐與獵殺的遊戲

 

  聽說、聽說,捉迷藏其實是鬼怪抓人的遊戲。

  聽說、聽說,當鬼的人必須從一數到一百。

  聽說、聽說……

  「還沒數到一百,不能偷看喔。」

  山田嚇了一跳,他已經數到九十九,照理其他人應該跑很遠了,相澤的聲音卻近到就像在他身後一般,山田直覺地往背後看去。

  聽說、聽說,當鬼的人要小心別被鬼抓走囉。

 

 

8. 恐懼的是你的離開

 

  麥克風已經忘記自己過世的祖母的臉。但他記得很清楚,小時候的某年夏天去祖母家,突然的肚子痛借了廁所,蹲在馬桶上的他與突然出現在門前的黑亮大蟑螂大眼瞪小眼。

  而且最後還飛起來。

  相澤聽到這段回憶時表示能理解,然後一臉嫌棄的用小指頭幫三十歲聲音英雄挑起從樹上空降他頭頂的小毛蟲。

  除了蟑螂,麥克風最怕的就是毛毛蟲。不單是渾身是毛的那種,光溜溜軟綿綿的毛蟲更怕。在那起事件後他害怕所有的蟲,然而鄉下的樹掉毛蟲下來是很普通的事,祖母當年是這麼說的。只是不像相澤一臉嫌棄,而是滿臉無奈的把掉到他頭上的小蟲捏起,走到遠一點的地方丟掉。麥克風記得那時的自己因為被獨留在樹下反而哇哇大哭。

  「消太……今天讓我去你家住好不好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有必要嚇成這樣嗎?幾歲了給我滾回你家去。」相澤毫不留情的踹開麥克風,逕自往自家方向走去。

  麥克風眼睜睜看著相澤走遠,才小心翼翼抬頭望向方才掉了毛蟲下來的路樹。

  與小時候相同的樹,彎下腰露出樹葉間的臉,是小時候記憶中那隻毛蟲的臉。

  與當年相同的,撲向將他獨留原地的那人。

 

 

9. 請食用

 

  相澤有認真想過,如果他和自己養的貓一起落難,在無水無食物的情況下,他是否該吃了貓。會出現這個想法是因為他看過的漫畫,老獵人與獵犬在雪山遇難,不進食就會死,老獵人切下自己的肉給愛犬吃。

  雖然他很愛貓,且貓的體溫能幫助他渡過(可能的)雪山遇險,但要是迫不得以,他想他可能還是會吃了貓。

  他不太能理解老獵人為何切下自己的肉,何況忠心的獵犬並不肯吃。加重自己的傷只是加快自己的死亡吧?這樣的行為等同於自殺,而老獵人也該明白自己親手養大的獵犬沒有嚥下自己主人的肉的勇氣。

  自己的死亡只能讓對方追隨自己而去,這樣的死法有何用?

  相澤勉強睜開被血糊住的眼皮,面前金髮碧眼的人著急地呼喊他的名字確認他是否還有意識。

  相澤奮力抬起手,撫上那張即將掉淚的臉龐,拇指壓著他的唇。

  可以的話希望自己不要死得太沒價值呢。

 

  吃吧。

 

 

10. 果然你的身體最溫暖了

 

  相澤總是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的,尤其是冬天。

  寒流來襲冷得快死的山田把手伸進相澤圍巾下的領子裡取暖──雖然相澤說自己手腳冰冷才包那麼緊但比起在外承受寒風的手還是衣服裡面的溫暖多了!儘管這般取暖方式往往會遭受相澤肘擊。

  交往後相澤會主動牽他的手。雖然想取暖的時候還是會遭受肘擊,但相澤握住山田的手總會更用力些。

  「很溫暖呢。」

  麥克風輕輕摸著相澤的後頸。那裡一向很溫暖。

  掌心的觸感是濕的。即使如此還是很溫暖。真的,真的很溫暖喔。

  緊緊抱住相澤。相澤沒有再對他肘擊。

  你的心也是暖的呢,連血都是暖的。

  「果然你的身體最溫暖了。」麥克風說。

 

 

arrow
arrow

    阿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