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小品再來一發!其實是發現竟然有開到一半的腦洞沒補起來所以回頭寫一下結尾……

基本上是寫爽的。(正色

此貓非彼貓,見附圖!

(為什麼手賤拿原子筆塗黑啊我((摔筆

(塗完才發現我竟然忘記畫相澤老師的圍巾……((自己賞自己巴掌

相澤貓太  

 

  那是個灰濛濛的天,空氣潮濕得幾乎要滴出水來。

  麥克風動作甚大的衝進教職員室,喘著粗氣與桌椅碰撞的巨大聲響宣告他的到來,但沒有改變他已然遲到的事實。

  啊,絕對會被消太罵的……麥克風抹汗。雖然他是一大早被臨時叫去事務所幫忙才會在第一節課快結束時才報到。偷瞄隔壁沒有多餘擺飾的辦公桌,空空如也。今天早上第一節是一年A班,相澤消太帶的班的班會課。即使如此,這只代表他會晚點得到相澤鄙夷的目光罷了。

  或許是雨要下不下的天氣讓人心情浮躁,整間教職員室異常安靜。麥克風默默啃著遲來的早餐,邊思考怎麼讓消太心情好一點邊囫圇吞下三明治,慢半拍的注意到午夜時分正用眼角餘光瞄過來,眼睛裡閃爍著麥克風無法理解的光輝。要是其他女性,麥克風肯定會說「你是迷上我了嗎~」消遣幾句,但面對午夜時分他可是連開玩笑的力氣都沒──午夜時分要是知道他此時的想法肯定會拿鞭子抽他──再說我已經有消太了!麥克風心想。腦袋瓜回憶起相澤對他那句「請和我交往!」淡淡回應「好啊。」的場面,全身漾起幸福的光輝。

  明明就是個連拿梳子梳頭都懶的傢伙……怎麼可以這麼可愛!麥克風周圍冒出小花。雖然相澤那句淡定的「好啊」已經被麥克風昭告天下,但還是無人能理解到底哪裡可愛。

  下課鐘響的瞬間,午夜時分打破寧靜拍桌起身,大步走向沈浸在妄想裡的麥克風,回過神來的麥克風怔怔看著那對湊到他眼前的波濤洶涌。

  「……你去A班接相澤回來吧。」故作嚴肅的午夜時分勉強擠出這句話後扭曲著嘴角直奔女廁。

  ……怎麼回事?更年期的年齡下修到三十歲出頭了嗎?懷抱這個絕對會被午夜時分吊起來打的想法,麥克風慢悠悠的走向A班教室,皮鞋跟敲在走廊上喀噠喀噠的響。早上他不在時是發生了什麼事?滿腦子相澤的麥克風終於開始發覺方才教職員室裡的氣氛似乎怪怪的?

  不用同事替他解釋,在踏進鬧哄哄的A班,被綠谷察覺他的出現時,學生們熱情的一擁而上,被圍在人群中央的八百萬小臉泛著紅暈的向他展示騷動的來源。

  被八百萬抱在懷裡的小孩──不,依體型比較像嬰兒──一臉不爽的用血紅的眼瞪著他瞧。

  「……Eraser?」

  那是被八百萬硬揉在胸前徒勞無功蹬著小短腿的相澤。是眼裡滿是血絲頭髮毛躁鬍渣沒刮的迷你版相澤。而且是頭上冒出貓耳還有條貓尾甩來甩去的相澤消太!!!

  綠谷很貼心的主動說明相澤老師來學校的路上看見一隻陌生野貓逗著牠玩回過神來就變成這樣了而且似乎心情不好剛剛上課解釋這件事時都用手機打字顯示在數位黑板上一句話都沒說。

  「八百萬。」麥克風聲音低沉的推了推墨鏡。「……可以借我抱一下嗎!」

  相澤除了甩尾巴加碼甩了眼刀過來。

  要知道相澤是屬於那種不喜與他人有多餘肢體接觸的個性,讓麥克風幾次想一親芳澤每每碰壁,問題是現在變作這小小隻的模樣力道與小貓沒有差別,甚至連女學生的手都掙不開,完全任人擺佈。

  「嗚啊啊軟綿綿的!」

  「沒錯吧這樣的相澤老師超可愛!」

  「麥克風老師、下一個換我、換我!」

  「三奈你已經抱兩次啦輪到別人了。」

  「肚子!肚子那裡超好摸──」

  A班一票男生默默觀望興奮的女同學們與同樣興奮的麥克風老師把相澤老師全身上下都摸過一邊還抱在懷裡磨蹭直到麥克風老師被咬為止。

  「夠了吧,就算是隻貓也該生氣了。」轟同學一本正經的邊說邊把軟綿綿的相澤老師接過來。相澤老師很想告訴他那麻煩你也輕點別抱這麼緊當我玩具嗎。

  麥克風瞄了一眼黑板上貌似打字打到一半的「別把我當」,想起一個重要的癥結點。為什麼消太要打字呢?

  「……Eraser他……會喵喵叫嗎?」

  全體視線集中到轟懷裡的相澤老師身上。被脖子上的布遮住一半的臉唰地蒙上一層陰影。

  一場毫無意義的抗戰持續到下一堂現代文課的水泥人老師走進來把兩位老師及躲在門外的心操同學趕回去為止。

 

  「不清楚是不是Villain的『個性』,而且對方長得太像一百零一隻野貓,目前實在逮不到人,只好保持這樣了是嗎?」根津校長低頭詢問。

  抱著手機的相澤老師把手機翻過來讓校長看螢幕上的「不要低頭看我」幾個大字。

  「難得有人比我矮嘛~相澤,你有考慮過一輩子都維持這模樣的人生嗎?」校長肆意滿足自己比人類高的心願,即使眼前的人還長著貓耳。

  在教職員室裡所有人都抱過相澤一回摸過一輪後,校長瀟灑的要求麥克風放學後把相澤帶回家,理由是身為動物在人類世界生活太辛苦了需要有飼主照顧。因為從同是動物的校長口中說出來這話聽來十分有道理,相澤點頭後看見麥克風給校長下跪磕頭道謝的畫面才驚覺自己答應了什麼事。

 

  那是個灰濛濛的天,濃厚的雲層擰出傾盆大雨。

  全身濕透的麥克風拿出毛巾包起髮稍滴著水的相澤,順手偷摸幾把。

  「消太~你為什麼都不說話啦~?」麥克風一臉幸福的讓相澤對他的手又抓又咬。「『喵』一聲看看嘛!只要『喵』一下就好!」

  相澤用鄙夷的眼神瞪了他一眼。

  「不然……讓我聽聽你的聲音嘛?」麥克風眨巴著閃亮亮的碧綠眼睛。「今天都沒聽到消太講話好寂寞喔~」

  相澤受不了那超有壓迫感的閃亮亮眼神攻勢拿起手機打了「對啦跟你想的一樣只能發出『喵』和『喵嗚』的聲音啦!」這麼一排字給麥克風看。

  ……這樣更想聽到消太喵喵叫了啊!!!好想把消太抱起來轉圈圈!好想拉消太甩來甩去的尾巴!好想捏消太豎起來的貓耳!好想摸消太軟綿綿的肚子!啊啊好想往消太臉上吧唧的親一口──!

  腦袋不斷刷屏『消太』的麥克風決定付諸行動時顏面遭到小小隻的消太飛踢,見識到貓咪的彈跳力有多驚人。

  明明都開始交往了,打情罵俏也不會怎樣嘛~……不對,難不成那算是消太打是情罵是愛的體現?麥克風試了試洗澡水的水溫,開始考慮買貓砂貓窩貓玩具,完全遺忘此時在他背後拖著一條浴巾的人並不是貓。

  「OK!水溫剛好!」麥克風愜意的讓出浴室──其實他是想和相澤一起洗的,可是遭到強烈反對……好吧,消太的這種不可愛也是他的可愛之處吶。

  麥克風把迷你消太的迷你衣服扔進洗衣機,一邊吹口哨一邊想像相澤泡澡的樣子。從畢業後就沒看過消太的裸體了呢,學生時期在男子更衣室直擊消太線條平緩的裸背讓他差點在同儕面前升旗,這一直是藏在心底的秘密。消太衣服底下長成什麼樣子了呢?說起來,他是有見過那水珠順著背脊肌肉線條滑落的身影的,就在高中合宿在浴池洗澡時。被水打濕的黑髮黏在臉龐,細碎的舊傷瘀痕攀附在尚未伸展開來的骨架,沒入水中像隻輕盈的水鳥,探到深處時卻化身虎視眈眈的鱷,只露出兩隻眼睛盯著獵物,又隨即隱沒。

  ……麥克風想起很重要的癥結點。

  「消太!!!!!」麥克風不顧一切破門而入。「你不能自己洗啦!你會在浴缸裡睡著的啊啊啊啊!」

  ……映入眼簾的是一隻小小的身影浮在水面上的畫面。

  「……消太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被吵醒的相澤惡狠狠瞪向驚聲尖叫的麥克風發動「個性」。雖然他的確是睡著了但只不過是仰漂有必要大驚小怪嗎?

  因為麥克風的堅持──有部分原因是麥克風淋了雨很想早點洗頭──妥協方案:讓麥克風抱著被毛巾裹起來的消太貓泡澡。(毛巾是重點。)

  總而言之!最後還是順利和消太洗鴛鴦浴啦!麥克風此時在心底高喊第一百萬個萬歲。

  「消太~消太~消太太~」麥克風一個勁兒的哼歌,歌詞全改成消太的名字,相澤抖動貓耳很想揍他一拳,但是洗澡水好溫暖好想睡……

  「消太~你覺得你會永遠維持這個模樣嗎?」麥克風突然冒出一句。「也不知道Villain的『個性』是不是有時效性的……」

  相澤眼皮快要闔上又再睜開,沒有回應。

  「雖然消太變成小貓貓也很可愛,但我還是最喜歡原本的消太了,那個只矮我幾公分的消太,雖然沒有軟綿綿但摸起來還是很舒服的消太,那個偶爾會抱抱我的消太。」麥克風將相澤緊緊摟在懷裡。「我最喜歡消太了。」

  相澤沒有出聲。

 

  下過雨的天空撤去陰霾的雲,弦月瞇著眼笑而不語。Present·Mic哀怨的把自己埋在最近一直沒能拿出去曬乾癟的棉被裡。嗚嗚嗚為什麼……明明很期待和消太同床共枕的消太卻堅持在沙發上睡還縮進椅背和坐墊的縫隙抓都抓不出來!

  消太會一直都是貓的模樣嗎?在黑夜中瞪大綠色的眼睛,客廳裡沒有聲響,莫約是被廚房冰箱運轉聲和遠方犬吠給蓋過去,聽不出均勻的小小呼吸。

  消太會一直留在我身邊嗎?

  其實很擔心。相澤消太雖然給人凡事嫌麻煩的印象,事實上比誰都要認真。當年得知相澤擔任雄英教師時他立馬跟著去考了教師資格──為了隨時能在校園看顧相澤。他家甚至就在相澤的事務所附近以便就近看護他,因為知道相澤經常直接在事務所過夜,經常工作太累就直接睡下去從不注意身體保健。面對這樣的相澤他完全能預想到為了教育、為了學生不顧一切的相澤會讓自己陷於多糟糕的情況下。

  即使他並不能改變什麼。改變不了相澤一而再、再而三為學生身受重傷的事實。

  如果你不知何時會離開我,至少現在多陪我一刻吧?

  雖然知道自己肯定會貪心的想讓消太永遠留在身邊。

  閉上眼把四肢百骸平放在被窩裡,試圖讓自己入睡。想要讓腦袋睡著,得先讓身體睡著。何況這副軀體明天還要繼續為消太付出呢。

  指針的聲響在黑暗中震耳欲聾,敲打耳膜,讓他沒有聽見細碎得微乎其微的腳步。關燈的房間裡亮起野獸眼神般的紅點,一身漆黑像是融在那片隱約透出鈷藍的天空裡。貓咪消太蹬著小短腿爬上獨立筒床墊,甩著貓毛蓬鬆的尾巴,猶豫一會,找了個舒適溫暖的位置──麥克風的肚皮。像隻貓般趴上去,沒幾秒便轉為平緩的呼吸聲,偶爾冒出幾聲咕噥。

  麥克風連翻身都不敢的,掙扎著被拉入夢境。

  值得慶幸的是,Villain的「個性」是有時效性的。隔天早上因為夢到被巨大化的校長坐在屁股底下而嚇醒的麥克風發現身上的重量來自變回原樣的相澤,毫無防備的展露三十歲的睡顏。

  啊啊,我要為消太獻出一生……不,下輩子和下下輩子還有下下下輩子都要為了消太而活!雖然相澤醒來後假裝什麼都沒發生,但麥克風早就把他的貓咪模樣設為桌布、早晨的睡臉設為待機畫面了。幸好有把手機放在隨手能拿到的地方,麥克風幸福的為睡回籠覺的相澤準備早飯。把早餐端到床上餵阿娜答……天哪竟然有機會讓他親手重現這個經典場面!

  很可惜相澤還是撓著睡亂的頭髮來到廚房了。

  「消太~?等一下喔馬上就好!」好吧……以後有機會再說……

  相澤不發一語的戳了戳麥克風背對他的腰。麥克風疑惑的轉過頭來。

  那是個湛藍的天,觸手碰不到任何一朵雲。相澤沉默好一會,才慢慢開口。

  「喵。」

 

 

The end.

 

 

 

 

碎碎念,快開學了有夠討厭……阿之我真的要回歸低產狀態了啊啊啊討厭啦我想一輩子專心產糧!(面對現實吧你

沒想到我能寫這麼多……雖然覺得有些不是很好……我要挑戰在開學前寫完目前手上這篇達成在暑假完成十五篇麥相文的任務!(←超級不務正業

最後題外話的題外話,阿之從看我的英雄學院起就沒被雷過的……不知為何胃口變超好(?)啥CP都能啃……

但是塚內君X奮進人我真的不行啦啊啊啊啊啊!!!!!(淚灑千里

arrow
arrow

    阿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