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之我!

找不回搞笑功力懊惱中……

怎麼辦這樣我會開天窗啦啊啊……

所以想寫個輕鬆小品試手感(?

然後在推特上看到烏鴉相澤!嗚喔喔那眼神好不屑我喜歡

雖然說相澤比較適合貓的形象但是我想寫烏鴉相澤!

然後麥克風毋庸置疑就是鸚鵡啦啊哈哈

而且我要寫玄鳳鸚鵡!黃色的頭上有豎起的黃毛和麥克風很像臉頰還紅紅的超可愛的玄鳳鸚鵡!

……雖然我沒養過鸚鵡不知道怎麼寫啦。(趴

總之來做功課吧!我看看……玄鳳鸚鵡是群居動物……被單一飼養時會對飼主產生感情……嫉妒心會很重!?

(瞬間想改寫鸚鵡麥克風X飼主相澤老師

喔喔還有……就某種程度而言,是喜歡繁殖的鳥類……?(←不要一直注意那種資訊啦!!

總之阿之放棄了直接照直覺寫!畢竟我也沒養過烏鴉(重點誤

然後標題寫Zoo是因為我要寫獸化就直覺冒出動物園一詞沒別的意義(喂

以下!

 

 

  吵死了。

  在電線桿上找了個舒適的位置,這裡正好可以吹風,不至於被炎炎夏日曬昏頭。

  扭轉脖子。牠是這附近的新老大,照理說沒其他鳥類敢打攪牠,可所謂街頭劃分地盤的行為是不適用於連家門都踏不出的寵物身上的。那隻關在籠子裡、在陽台屋檐下享受紫外線的玄鳳鸚鵡毫不間斷的對牠「Hello、Hello!」「YEAHHH!!!」的大叫。是誰教那隻笨鸚鵡對素不相識的烏鴉講英文打招呼的?

  這是個超常世界。某座牧場誕生了一頭會發光的小牛──揭開動物出現各式能力的序幕,人類稱其為「個性」。

  不過動物和人類的相處模式沒有多少改變。在野性世界裡弱肉強食是一切法則,也沒有家畜想掌握地球的主導權,畢竟顧好自己的生活,生存下來才是牠們的全部。

  世上某個角落的寵物玄鳳鸚鵡也是屬於得過且過的一隻無憂無慮的鳥。擁有紅通通臉頰頂上豎立黃毛的牠是飼主倍加疼愛的心肝寶貝,還是從破殼而出時開始養大的,自然與人類有著深厚感情。比較讓人類所困擾的是,牠的「個性」是「聲音」,能讓三條街以外都聽見的音量只能苦笑著稱讚真是符合鸚鵡形象。

  『看我看我!』玄鳳心裡這麼想,一邊用人聲吸引對方注意。電線桿上一隻紅眼的烏鴉冷冷看著牠,黑羽在陽光下流動光澤,隱約藏著紫色金屬光芒,脖子上圍著一圈塑膠袋的殘骸,大概是纏住便弄不下來了。

  「嘎!」烏鴉總算回應牠了。『吵死了!不要一直講人類的語言聽了就煩!』

  「Oh yeah!」玄鳳興奮地拍打翅膀。

  (為了讓各位人類讀者更好理解,後面會省略動物的叫聲直接呈現牠們的對話)

  『我叫「陽光」!你叫什麼名字什麼名字?What's your name?』

  陽光想和那隻烏鴉搭訕想很久了。從牠可以自由自在的飛到電風扇上的小房間裡能隔著窗戶看見挺直蹠骨的黑色身影,牠第一次看見如此漂亮的黑色羽毛。(雖然牠這一生只見過麻雀和綠繡眼)

  烏鴉默默想吐槽牠,隨即想起寵物大概都以為每隻動物都有名字,所以只用鼻孔噴氣表示牠聽見了。「陽光」?人類怎麼會給寵物取個這麼俗爛的名字?

  『麻煩死了,』牠可不想對別的鳥類嚷嚷「陽光」來稱呼對方。瞥一眼這戶人家的門牌。『就叫你「山田」吧。』

  『那──你──的──名──字──呢──?』山田沒有放棄,還一直學人類哼著「What's your name,Oh I really wanna know」的曲調。

  烏鴉聽牠唱歌聽到煩了,瞪大雙眼發動「個性」──「抹消」。牠的「個性」是能夠消除「個性」的「個性」,除了異形系的「個性」都能消除,在幾乎都是發動系的鳥類當中稱霸天下。山田發現自己的音量瞬間降低反而更興奮了,在籠子裡跳來跳去。問清楚烏鴉的「個性」之後衝著牠喊「Eraser」。

  『你到底想幹嘛啦?』覺得不耐煩但沒心情飛到別的地方去,瞪太久眼睛又乾,烏鴉索性放棄,認命的接受牠最愛的位置有噪音的事實。『我不要英文名字。聽你一直講英文好煩。』

  『那麼、那麼!叫「消太」怎麼樣?很有日本味吧!』山田咬著籠子門栓。『來玩嘛來玩嘛!交個朋友嘛!我分你吃乾燥玉米粒!』

  烏鴉消太沒有理牠。山田很快便被飼主拎進屋內,在窗戶後面飛來飛去。

  被飼養有什麼好的?除了吃食無虞以外牠想不到其他。自由自在不好嗎?身旁沒有被飼養的烏鴉,牠不明白、也無從明白做為寵物的感受。偶爾會去啄巷尾那隻俄羅斯灰貓的尾巴,牠和那隻寵物貓有些交情,只大概知道了幼貓把貓奴視為父母的感覺。

  反正是隻沒見過世面的鸚鵡,就體諒牠一下吧。烏鴉消太飛到落地窗前看了高興地搖頭晃腦的玄鳳鸚鵡一眼,撿走被山田扔出籠子、落在陽台上的乾燥玉米粒。

  烏鴉消太偶爾會和鸚鵡山田聊天了。只限於山田在陽台上曬太陽的時候,站在電線桿上遠遠的偶爾回牠一句話。

  鸚鵡還真不是普通的吵啊……

  『……你還沒要進去嗎?』消太懶懶的打斷山田朗朗上口的「I wanna get to know you,And to get you knowing me」……這家人類是多喜歡這歌啊?『時間差不多了吧。』

  『對耶……哎呀在講電話啦。』山田跳到面對落地窗的一邊,飼主正在窗戶後有說有笑,又接著唱下去「Oh Oh Yeah No No No」『那就繼續聊吧!消太繼續陪我!聽我說聽我說喔……!』

  消太閉上嘴。反正山田自己講個沒完就夠耗去一下午了。

  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發生的。山田還以為是地震──牠的籠子突然劇烈搖晃,又嘎然而止。嚇得撲騰黃化的翅膀,籠子又搖了一下,像是被什麼給撞了上來。

  「Help!Help me!」山田脫口而出電視上學來的人類語言。『消太!消太救我!』

  要知道鸚鵡是個行為囂張,其實膽小得要命的生物,這突如其來的危機已經把山田嚇得一顆小心臟快跳出來了,在籠子裡橫衝直撞。下一秒牠直擊一張憑空冒出的毛茸茸貓臉──就在牠眼前齜牙咧嘴的巴著籠子,貓爪與尖牙閃閃發光,差點沒把山田嚇得口吐白沫昏過去。牠可是從沒如此近距離與掠食動物面對面啊。

  翅膀拍打空氣的聲音。籠子被推倒的瞬間山田的視線闖進紛飛的黑色鴉羽,發動「個性」的消太直搗貓的顏面,在一陣混戰中被扯下不少黑羽,並在貓身上留下長條傷口。屋裡的飼主終於察覺異狀掛斷電話出來查看,嚇跑了貓,烏鴉消太也跟著脫離戰場。籠子被推翻而壞了門栓,鸚鵡山田傻傻看著飛遠的黑色身影,竟然舉起翅膀追了上去。

  那隻貓的「個性」好像是隱形,所以在消太消除牠的「個性」時才現身。總而言之,山田嚇壞了。

  『貓本來就喜歡撲殺鳥類,以後小心點就行了。趁你還記得路快回家去。』消太停留在行道樹上用喙梳理羽毛淡定的說。山田聽到「撲殺」二字更是嚇得渾身哆嗦,挨著比牠大型的烏鴉把頭埋進鴉羽間。消太不耐煩的張開翅膀把牠拍開,跳著去啄食樹葉間的昆蟲補充體力。

  『嗚嗚嗚……不要……我怕路上會遇到貓……嗚嗚嗚嗚嗚……』山田堅持的跟在消太後頭。

  『不是每隻貓都這樣啦,我跟心操之間就相安無事啊。』心操是那隻就算被牠啄尾巴也還是癱在地上甩尾巴的俄羅斯灰貓。『而且你跟著我就得去翻垃圾過活喔,不然就得吃這個。』

  叼著毛蟲的消太看山田嚇得倒退三步就知道這隻玄鳳鸚鵡是不可能在野外求生了。

  『……我送你回去行了吧。』消太吞下蟲子嘆了口氣。山田又黏了上來。

  後來有好幾天,消太都去找巷尾的心操談天,直到傍晚才會去山田家門前瞄一眼。因為這起事件,山田的飼主好幾天不敢讓山田待在陽台曬太陽,即使山田用「個性」大聲喊著『消太消太消太』,牠也沒有特地飛到陽台找牠。

  『那隻鸚鵡真的很吵……』心操癱在自家後院曬太陽,也不費心起身驅趕停留在牠身上的烏鴉消太。『你是什麼時候被取名叫消太的啊?』

  『讓牠去吵吧。我又不能進屋。』消太嗤聲一笑。心底不知為何感覺怪怪的。『你不要跟著叫「消太」啦。』

  總覺得,那是專屬山田的名字。

  除了山田,沒有其他生物能稱呼牠為「消太」。

  『那能叫什麼?』心操豎起貓耳。

  消太隨意瞄一眼門牌。『就叫「相澤」吧。』

  山田在安全溫暖的屋內跳來跳去,時不時啄著隔絕陽台的落地窗。

  消太!消太有來看我!可是怎麼只看一眼就走了呢?就站在電線桿上讓牠多看幾眼也不會怎樣嘛!

  又是傍晚,脖子上纏著塑膠袋殘骸的烏鴉飛上電線桿,遠遠看著興奮地撲騰翅膀的山田。

  令山田感到意外的是,這次消太飛過來降落到陽台上。

  『消太!消太消太消太!』山田掩不住興奮,紅紅的臉蛋看起來更紅了。

  消太沒有說話,把鳥喙叼著的東西扔到盆栽裡,剛好就在山田看得到但人類不太能注意的地方。橘色的酒瓶碎片在夕陽下閃爍反光,烏鴉一向喜歡亮晶晶的東西。

  然後什麼也沒說就走了。一根鴉羽飄落,留在山田眼底。

  因為山田每天的呼喚,附近的生物大概都知道了那隻會停留在電線桿頂端的烏鴉的名字。但許多動物其實都不解,一隻野性的烏鴉為什麼會有姓名。消太從前也是不在乎名字的野生動物之一。

  不過牠現在會說,牠有名字。

  牠是烏鴉。烏鴉相澤消太。

 

 

The end.

 

順說山田唱的歌是Jesse McCartney 的What's Your Name

  

有點手癢想把這弄一系列啊……狗狗塚內和兔子俊典之類的……

看我以後會不會想到來填坑吧(喂

默默給校長設定為世上第一個擁有「個性」的人類!(異形系,長得像老鼠,本人則是智商200up的天才)

arrow
arrow

    阿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