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之我為了表白而寫文!

在LOFTER上看到喜歡的繪師小龐 說:

 

最近聽了如果我們不曾相遇後,就超想拿來畫麥相的!

(´・ω・`) 好想看其他人用這首歌的歌詞詮釋這兩人喔(亂許願

 

......很好我來了!(在幹嘛啊把自己搞得像痴漢一樣!

也不能說只是為了表白啦~阿之聽了那首歌也是超有畫面的啊~

設定是相澤沒通過英雄科入學考試進了普通科所以和英雄科的山田一開始素不相識,另外山田還有玩樂團的設定。(說真的依相澤老師的「個性」當年怎麼通過入學考的?誰來告訴我啊啊!

雖然好像還有很多注意事項沒說,但怕會破梗,就請各位自求多福吧~(哪裡不對

順帶一提篇名取自五月天「如果我們不曾相遇」歌詞

 

 

------------------------------------------------------------------------------------------------------------------------------------------------------------------

那是他的學生時代,就讀雄英高中英雄科時,揮灑青春、最耀眼的瞬間。

 

山田是在舞台上看到相澤的。在文化祭,山田的樂團演出的舞台上。

臉上披散半長不短的黑色瀏海,抱胸站在離觀眾席有點距離的陰影中,充斥血絲的紅色眼睛意興闌珊盯著舞台上手拿裝飾用麥克風的山田。那本來是山田所不認識的學生,或許是視線有對上吧,那一抹黑色人影成了山田在文化祭最深刻的記憶。

後來山田就認識他了。在之後的雄英運動會上勇奪冠軍、得以由普通科轉進英雄科的相澤消太,成為他的鄰座同窗。

「所以你不是我的歌迷,只是被同學拉來看我們樂團表演啊?哎呀,還以為你太崇拜我才努力轉到英雄科呢~嗯?當然不是?我知道呀!但是現在開始成為我的歌迷並不遲呦!」

相澤轉進A班第一天山田就向他搭話。冷漠的他淡淡回覆山田每個問句,始終擺著紅色的、意興闌珊的眼神。

此後山田和相澤就走在一塊了。應該說,是山田擅自黏著相澤的。兩人一起上下學、一起吃午餐、一起成為學業上的競爭對手。體育課時,腳程較慢的山田直盯著相澤,直追那抹黑色人影。

他沒有注意到,自己碧綠的眼底只剩下那摻雜紅色的黑影。

 

「你要帶牠回家嗎?」山田撓撓後腦,反射夕日的金髮格外刺眼。

相澤抱起因為母貓被山田嚇跑而意外扔在路旁的幼貓,巴掌大的小東西連眼睛都還沒睜開。

音量過大的山田被臭罵了一頓,然後陪著相澤去獸醫院檢查小貓有沒有摔下來傷著了。

「名字就叫『喵太』吧!怎麼樣?」天天往相澤家跑的山田提議這個名字,相澤毫不猶豫的採納了。

「對了,你也還沒決定英雄名吧?」畢竟相澤是後來轉入的。「這樣吧,就叫『Eraser·Head』!」

結果兩個名字都被採用,令山田喜出望外。表示相澤認同他的命名品味吧?完全無視對方只是僅專注於懷裡的小貓隨意點了頭。

「你還沒去過職場體驗吧?啊沒問題的相澤這麼強~冠軍耶~哪像我上次啊,遇上『個性』是『變身』的Villain,最後竟然讓他逃了!只差一點點耶~」

山田還想繼續講下去,見相澤瞪了他一眼便乖乖閉上嘴坐到同樣來不及換下制服的身旁。一同看照相澤懷裡那將長出一身漂亮黑毛的小貓。

看到相澤圈在懷裡的貓,看到圈在懷裡的紅色領帶,心頭便湧上一股暖意。山田沒有察覺自己所感受到的幸福氣息,其實是來自抱著貓、用溫柔的紅色瞳仁看著牠的黑色人影。

 

要等到山田意識自己喜歡相澤,已經是高三下半學年的事了。

「相澤~」山田邊轉筆邊凝視鄰座的相澤。「我可以直接叫你消太嗎~?」

從山田的方向看過去,窗邊逆光令托著下頷的黑影顯得更深,僅露出些微意興闌珊的血紅。

相澤不反對,但當他知道山田是想把他的名字寫進歌詞裡可就反對了。

山田執意要寫下「消太」二字,直到被用圍巾勒住脖子、整本寫滿詞曲的筆記差點被銷毀才肯放棄。

不過被問起為什麼要在歌詞裡填相澤的名字,山田也只瞇起綠色眼睛笑笑帶過。

這份在舞台上相視而生的情愫,這份太晚察覺的愛情,他想用自己擅長的方式留下證據。

畢業前一天,山田的金髮被夕陽映得耀眼,相澤的黑髮也被染上淡淡昏黃。山田在落日餘暉中硬把自己正在聽歌的耳機一邊塞給相澤。

那是山田寫的歌,前些日子才特地租了錄音室錄成音檔。山田第一次主動要求相澤聽自己的歌,其中一個原因是,那是為相澤寫的歌。

另一個原因則是:「我們樂團明天晚上要在PUB辦演唱會!畢業典禮結束後你一定要過來喔,我會現場演唱這首歌!」山田剛要脫離青澀的臉龐漾起笑顏。

「我打算把這首歌獻給你向你告白的!」

相澤停下腳步,山田這才發現自己說溜嘴了。

一番手忙腳亂的解釋被相澤無視,他只問山田為什麼選在畢業典禮當天告白。山田只好坦承自己害怕被拒絕,可又不想留下遺憾,才想寫一首歌表達心意。

最終兩人靜默。相澤手按耳機沒有其他動作,山田怕會扯到耳機線惹相澤生氣只好一動也不動,為相澤消太寫的歌不斷重播,兩人卻像是被按了暫停鍵呆站在無人的十字路口,直到一隻流浪貓闖進視野吸引相澤注意,時間才又開始流動。

為什麼歌詞結尾是一個吻?相澤問。

「哎呀……這樣聽起來比較美嘛!Happy Ending呀!」

相澤把耳機還給山田,逕自拐向自家方向的轉角、流浪貓走進的那條巷弄。以往他們都是在這兒分頭的。

「……消太!」山田扯著乾啞的嗓子叫住他。「……我會怕!」

「我害怕畢業後,分離之後我們再也無法相遇!」

當我們都成為職業英雄,就再也無法成為鄰座的朋友。

跟在貓後方的相澤轉過頭來,恰巧停留在一片陰影底下,充斥血絲的紅色眼睛直勾勾盯著他。

「相遇本身就是奇跡。」相澤笑了。「分離只是未完待續。」

山田怔怔看著不再意興闌珊的笑容。

一陣暖意湧上心頭,山田戴上耳機調大音量,沈浸在為相澤消太寫的歌之中踏上歸途。

 

 

 

「消太?」Present·Mic感受被窩裡另一個溫度,微笑著呼喚對方起床。

梳洗,替對方準備早餐,每個互動都是愜意的。

今天是在雄英任教的第一天呢。麥克風戴上耳機時心想,決定聽當年給消太寫的歌。

消太會是個怎麼樣的老師呢?一路哼歌,腦中想的盡是消太。畢竟雄英是他們的母校,是他們的回憶呢。

「我是班導師相澤消太,請多指教。」

如果是消太一定會這麼說吧。帶著這個想法,麥克風站上英雄科一年A班的講台。

「我是班導師Present·Mic,請多指教。」

 

 

 

山田戴上耳機轉身時,相澤才發現不對。

那莫名出現的流浪貓突然身形脹大數十倍,扭曲成人手模樣的貓爪握著亮晃晃的刀。

──!

相澤想起山田曾說過的,在職場體驗把對方打得落花流水但還是給逃掉的,會變身的Villain。

──山田!

復仇?相澤沒有心思猜測原因,第一個念頭是呼喚山田。

──快逃!

戴著耳機籠罩在音樂中的山田什麼也沒聽到。

Villain持刀衝過來時山田才感覺到背後似乎有人接近,轉過身,撲進眼前的是相澤,以及刺穿相澤胸口的刀刃。

籠罩在音樂中,在夕陽餘暉下,山田吼出歇斯底里的吶喊。

沒能一次得手的Villain被能驚起鳥飛的音量逼退了,山田恐慌的碧綠瞳孔直瞪相澤的紅色眼睛,相澤流出紅色的耳朵,相澤的紅色領帶漫延開來的紅色。

「……消太……消太……?」

相澤什麼也沒聽到。

從肺部湧上血腥,相澤勾起紅色的嘴角,低頭。

給了山田一個吻。

 

 

 

回家的時候不是一個人,能看到等待你的他,是幸福的。

「消太,吃晚飯囉~」麥克風笑著遞上碗,得到的回應是一聲「喵」。

「啊,sorry,又叫錯了,是喵太才對。」麥克風皺起眉頭形成苦笑,摸了摸偶爾會鑽進被窩的,一身漂亮黑毛的貓,又戴起耳機。

消太。

我會怕。

喵太察覺到現任主人的顫抖,上前舔了舔早已脫離青澀的臉龐。

我怕我不能愛你。

夕陽下的昏黃在腦海閃現。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我會是在哪裡?

這世上誕生了一位聲音英雄,抹消英雄卻還沒出現就已殞落。

如果我們從不曾相識。

不存在這首歌曲。

你又會在哪裡?

「不是說,未完待續嗎?」聽著寫給相澤消太的歌,麥克風喃喃自語著。「那句話不是我們還有以後的意思嗎……?」

歌曲停留在一個吻,結束。

很美,不是嗎?他們揮灑青春、最耀眼的瞬間。

Happy Ending.

------------------------------------------------------------------------------------------------------------------------------------------------------------------

 

另外說一下此篇相澤唯一說過的話來自b站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五月天 

半夜在生這篇文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無法接受死亡梗還看到這裡的人不要打我(抱頭掩護落跑

arrow
arrow

    阿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