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之回來了!

上次寫了虐文還強迫推銷給同學看後得到「你可以寫30題啊」的回應

……30題是啥(被打

總之阿之就拿同學傳來的三十題開始用麥克風x相澤老師寫文了!

然後啊,要寫之前要先想大綱嘛。所以就先瞄了一下題目,光看第一題就開始開腦洞開到第三題時──……「交換肢體」是啥?

啊,這好像是獵奇三十題呢(遠目

但是阿之前兩題大綱都想好了說(眼神飄

不管怎麼樣阿之先把它寫成這溫馨版,之後會再努力補一篇獵奇版出來!

第三題可說是阿之得意(腦洞)之作呢!

以下,基本上是三十篇獨立的小故事,但阿之有時犯懶會把前面的設定拿來用(喂

還有關於稱呼的部分,因為阿之已經習慣叫「相澤老師」了,但有時就是懶直接打「相澤」(你給我敬業一點啊喂

麥克風如果是直接叫麥克風表示背景設定是現在,叫山田就是學生時代

時間季節什麼的沒有特地設定,有的話內容就有附註

私設頗多,還有寫太過頭有幾篇的相澤老師形象有點崩

阿之盡量不要離題了……提前感謝各位觀看

 

 

 

------------------------------------------------------------------------------------------------------------------------------------------------------------------

 

1. 間接性接吻

 

  麥克風毫不避諱與相澤老師之間的戀情。

  有什麼好隱瞞的?愛就是要大聲說出來啊!

  不過這個想法造成相澤老師的煩惱。相澤老師一向是不愛出風頭的人,可偏偏和高調行事的麥克風交往,他時常在想當年是不是不知不覺間被下了迷藥才會糊裡糊塗的接受對方的告白。總之,在職員室、在一票沒時間沒機會認識異性的職業英雄之間,這對情侶常是被拱出來娛樂大家的玩具(?)

  其中最熱中的是十八禁英雄午夜時分。31歲沒男友的她最擅長的就是在雄英教師們的聚會上帶頭起哄,為的就是看相澤老師露出厭惡的表情卻無可耐何的窘境。雖然常常會爽到麥克風,但為了玩相澤老師還是將就點吧。

  今天午夜時分就特地起哄讓大家玩起國王遊戲。在狙擊用動態視力觀察、歐爾麥特假意凸槌製造空隙、13號以後輩身份不斷倒酒勸酒、校長鑽進去相澤老師的捕捉布裡直接偷看籤的完美合作之下,抽到國王的午夜時分直接指定麥克風和相澤老師現場表演法式熱吻。

  這下可就真的爽到麥克風了。只見他像個少女般紅著臉卻摩拳擦掌躍躍欲試,眼前的相澤臉上的黑影愈來愈深,眼裡又多爆出幾條血絲。

  但萬萬沒想到,由於這場居酒屋聚會是放學後直接過來的,大夥都還穿著身為職業英雄的戰鬥服。而一向公私分明的相澤老師從不允許麥克風在工作場合打情罵俏,也就是說,他們倆第一次身穿戰鬥服親熱。然後就這麼理所當然的,麥克風的擴音器狠狠撞上相澤老師的下巴。

  麥克風的小腹遭到相澤老師報復性的襲擊。然而午夜時分還不死心,堅持不管怎樣她就是要看麥克風和相澤在眾人面前接吻。

  相澤老師真的火大了,眼裡的血絲數量逼近新紀錄。一把拎起抱著肚子倒在地上的麥克風,就在麥克風以為他要遭遇不測時,相澤老師伸出兩根手指抵在自己的嘴唇上。趁著大家還沒反應過來,又用那兩根手指貼上麥克風的唇。

  事後相澤老師喝了個爛醉,麥克風整晚籠罩在粉紅色的幸福光環裡,雄英教師們茶餘飯後的話題又多了一樁。

 

 

 

2. 戀人的收集癖

 

  麥克風開始有個煩惱。

  他從學生時代開始搜集的唱片、CD,再加上以前玩樂團時的吉他貝斯還有客廳裡剛新添購的大螢幕電視及全套音響設備……

  總之,他租的這個小公寓已經快擺不下了。然而麥克風腦筋一轉,記得之前去相澤家時房子裡看起來空蕩蕩的?

  擇日不如撞日,麥克風立刻跳上電車跑到相澤家。

  按門鈴、敲門、開最大音量喊相澤的名字都沒有人應,正當麥克風要放棄時,門板被什麼東西從裡面撞了一下,接著慢慢開啟……門後是跳上來掛在門把上的,相澤老師養的貓喵太。

  「喔喔喵太你已經學會開門了嗎!?好乖好乖~」麥克風直覺的掏出口袋裡的貓餅乾,喵太露出「計劃通」的表情滿足的叼著餅乾帶領麥克風到客廳。

  ……然後麥克風看見了互相挨著疊成一座小山的一大堆貓。

  「……相澤?」

    察覺到音源變近,其中幾隻比較靠近中間的貓挪了挪位置,露出一顆黑色的腦袋。

  「……沒事跑來我家幹嘛?」

  「不,我比較想問你在幹嘛?」

  「今天是一個月一次的貓咪聚會。」

  「喔是這樣啊我懂了……不對吧!?所謂的貓咪聚會不是會在公園或街頭撞見的嗎?為什麼會全體跑來你家?!!!」

  此時喵太「喵」了一聲,麥克風低頭一看,喵太正對著他露出「你對老子的朋友有意見嗎」的表情。

  ……好吧。反正相澤喜歡貓他高興就好。

  麥克風試圖無視那成堆的貓,開始與相澤交涉能不能讓他把一部分專輯CD暫時擺在這。「只要借我一個壁櫥就夠了,拜託!」

  「不要。」相澤老師很乾脆。

  「拜託啦我的租約已經快到期了我會去找個大點的房子,在那之前先借我擺在這!Please!」麥克風雙手合十。

  「沒有那個空間給你擺雜七雜八的東西。」

  麥克風實在不知道能怎麼說服相澤,擅自拉開了壁櫥。「你家明明看起來就很空呀……shit這是什麼!?」

  麥克風目擊到壁櫥裡堆成小山的果凍能量飲包裝袋的衝擊畫面。

  「你把壁櫥當垃圾桶嗎?!這邊也是!暖爐桌為何沒收直接塞進來!!?」

  相澤老師只覺得被貓包圍很溫暖很想睡一點也不想理會麥克風,既然趕不走那就當作他不存在吧開始睡覺。完全無視老媽子上身開始大掃除的麥克風。

  麥克風就這麼忘記原本目的打掃了整個下午,相澤老師也睡了整個下午。

  「……好!這些是要拿去扔的~」

  麥克風一邊抹汗一邊整理出好幾袋垃圾,想說再確認一次吧又打開了某個壁櫥,卻發現了之前沒注意的一個大帆布袋。

  沒有灰塵,所以是相澤有在用的囉?雖然判定不是垃圾,麥克風還是打開了。映入眼簾的是一堆錄音帶,上頭標著日期與「Put Your Hands Up」的字樣。

  回頭一看,發現客廳一角擺著個收音機。

  再轉回來,喵太露出「沒錯就是你想的那樣」的表情。

  「Put Your Hands Up」是麥克風主持的廣播節目名稱。

  「相澤──!!!!!」

  麥克風感動到撲上去,被眾貓巴飛。

  「……幹嘛?」相澤老師揉了揉惺忪的眼睛,在看清楚麥克風手上拿著什麼東西後立刻衝出貓咪的懷抱,一把搶過來扔進集中在一旁的垃圾袋。

  「我太感動了,原來相澤你是我的忠實聽眾!……嗚哇啊啊為什麼要丟掉!?」

  「不需要了。沒用的東西就丟掉。」

  「怎麼可能沒用!你都特地錄下來了!沒關係做我的粉絲沒什麼好可恥的我很高興啊!!!」

  「都說了不需要!」

  相澤老師瞪著血紅的眼,一整個惱羞成怒。

 

  「反正我現在每天都能聽到你的聲音了不是嗎!」

 

  麥克風、喵太、以及眾貓一致沉默。

  隔天麥克風就進行了搬家事宜,搬到了相澤家。

 

 

題外話:

  事後大嘴巴的麥克風說溜了嘴,但早就在大家的預料之中也沒人有多餘反應,倒是消息流出到學生之間後,時不時有人看到普通班的心操同學跟著相澤老師走在走廊上。

  在每個月一次的貓咪聚會那天,麥克風產生了競爭意識。

 

 


3. 交換肢體

 

  練習時間。

  相澤老師:「再上面一點。左邊……不對太過去了!右邊一點!」

  午夜時分:「你們真的很沒默契耶。」

  相澤老師:「……我發誓絕對不再搞這個第二次。」

 

  在雄英高校的尾牙上,麥克風與相澤老師表演了二人羽織。

 

 

 

   

 

 


4. 永遠都不會分開哦

 

  「我愛你。

  「沒有原因,沒有理由。從見到你的那一刻開始我就知道了,我來到這就是為了與你相遇。

  「放心吧。我會永遠愛著你。我們兩個永遠都不會分開。」

  麥克風坐在相澤身旁,安靜的聽著相澤口中說的每一句話。

  ──對著喵太說。

 

 


5. 垃圾堆中的熱戀

 

  「怎麼今天又是弄得髒兮兮回來呢?」

  麥克風無奈地笑著替剛洗完澡的相澤老師擦乾頭髮。要是不幫他吹乾的話他肯定會就這麼鑽進睡袋睡覺。

  交往這麼多年,兩人早有一定的默契。相澤一個眼神,麥克風就知道要替他拿果凍能量飲。相澤一個轉身,麥克風就知道睡袋該洗了。

  他們就是這樣的關係,這樣的存在。

  然而麥克風卻開始起了疑心。

  他對有這種想法的自己感到可恥,但相澤最近愈來愈行跡怪異,在沒有從事英雄活動時晚歸、坐在沙發上捏喵太的肉球忘記鑽進睡袋裡、果凍能量飲喝到一半從嘴裡掉出來,近幾日更是常弄得全身髒兮兮才回家。問他他也不說自己去了哪裡。

  麥克風開始擔心了。雖然相信相澤不會有外遇,但這麼晚回來還是會讓人疑惑。到底有什麼事瞞著他?

  麥克風決定要跟蹤相澤。

  今天相澤老師又反常地說「我去倒垃圾」提起垃圾袋就頭也不回的步出家門──相澤怎麼可能會去倒垃圾!──麥克風馬上付諸跟蹤行動。

  多虧相澤老師的反常讓麥克風成功沒被發現,一路跟到垃圾集中處,相澤老師扔下垃圾袋果然沒有打算回家,而是在口袋裡摸了摸……摸出了貓罐頭。

  麥克風目睹相澤老師一臉幸福的捧著貓罐頭坐在垃圾堆中被後來聚集的貓包圍的奇妙光景。

 

  根據後來相澤老師的解釋:那些貓要你與垃圾袋融為一體讓他把你當作垃圾袋才會親近人,就像貓咪收集(ねこあつめ) 裡的稀有貓一樣要擺特定的東西牠才會來找你玩。對了,那是相澤老師最愛的手機遊戲。

 

 

 

6. 我該如何命名

 

  相澤老師養的貓叫做喵太。

  這個名字其實是麥克風取的。事實上連相澤老師的英雄名「Eraser‧Head」也是麥克風取的。想當年相澤因為懶得想名字,就這麼爽快地以「反正我不打算在媒體上露面」的理由採用這個麥克風隨口說出的兩個英文單字。

  「既然你叫做消太,那牠就叫喵太吧!」麥克風這麼說。

  喵太是隻聰明的貓,表情也很多,只會喵喵叫的牠學會了用表情來表達心聲的本事。相澤老師一直很慶幸自己撿到了喵太,牠甚至能叼著印章去門口收掛號信,而相澤老師本人則躲在睡袋裡躺在地上睡覺。雖然相澤老師這樣利用喵太,但他待喵太可不薄,吃最高級的貓罐頭,羊毛材質的貓窩,還有四處去蒐集來的,貓咪最愛的紙箱。

  明明就有玩具!為什麼偏偏比較喜歡紙箱呢?麥克風拿著逗貓棒問冷靜窩在沙發上的喵太,喵太只用冷冷的眼神擺出表情告訴他「廢話少說還不快進貢」。麥克風無言地掏出帶來的貓餅乾。

  由於麥克風努力不懈的追求相澤老師的同時也努力用「來找喵太玩」的理由跑來相澤老師家,無論颳風下雨每天堅持的帶貓餅乾過來,即使追到手之後也沒有中斷,所以喵太對麥克風是有那麼一點好感的。吃人嘴軟拿人手短,喵太偶爾會大發慈悲的當一下情境小推手。

  今天喵太就假裝對麥克風的露指手套有興趣,抓花了他的手用牙齒扯下一隻手套後直奔向躲在睡袋裡的相澤老師。

  「喵太?」相澤老師接過喵太咬來的手套,抬頭看見苦笑著按住傷口的麥克風。「……你知道急救箱在哪,自己拿。」

  相澤老師默默的抱著喵太,默默的看麥克風包紮傷口,然後默默的挪到麥克風旁邊坐下。

  「Umm?Eraser你睡飽了嗎?」麥克風心想現在才下午一點還真難得。

  相澤老師默默的盯著麥克風墨鏡後方的綠色眼睛。「沒在工作的時候不用叫我Eraser。」

  「喔!sorry  sorry習慣了。」麥克風露出燦爛的笑容。「那就~消太~~~♥」

  「滾。」

  「唔咿!?」

  「你叫得太肉麻了。」

  「我我我沒有啊我本來還想叫你honey的怕被你揍才改口叫名字啊!」麥克風著急的揮舞手臂解釋。

  「……那就隨便你。」相澤老師又躲回睡袋睡覺了。

  反正繼續叫「Eraser」也無所謂。

  因為那是你給的名字。

  就偶爾縱容他一下,讓他替自己的愛人命名吧。

 

 

 

7. 追逐與獵殺的遊戲

 

  麥克風正在狂奔。

  因為相澤老師正在後面追他。

  雄英的校地很大,讓麥克風跑上個三天三夜都不是問題,問題是長期坐錄音室的麥克風怎麼可能逃得過以體術見長的相澤老師,才跑沒三分鐘就被追上了。

  相澤老師從高處跳下一個騎士踢……喔不,是直接踹飛了麥克風。趁著他還沒爬起來衝上前騎在麥克風身上壓制住他。

  「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全校都聽得見麥克風的慘叫。

  「你太讓我失望了,麥克風。」相澤老師用帶著血絲的眼冷冷俯視掙扎著的麥克風。「期末考,口田·耳郎組的錄影我看了。身為一個職業英雄,你輸給了區區蟲子?」

  「不是的你也知道我怕蟲啊!」麥克風快哭了。

  「不過就是蟲爬到身上,你就不會帶著蟲衝到他們面前嗎?這分明就是敵人親手送上的武器!」

  「那你也用不著親自示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躺在全身爬滿蜘蛛蜈蚣螞蟻的相澤老師屁股底下,麥克風再次被嚇到口吐白沫暈了過去。

 

 

 

8. 恐懼的是你的離開

 

  麥克風用他細長的手臂從後方環抱相澤老師。

  「放手。」相澤老師用冷冷的語氣吐出兩個字。

  「不。」麥克風抱得更緊了。「不要離開我。」

  不要棄我而去。

  「我叫你放手。」相澤老師臉上的陰影愈來愈深。「我再說最後一次,放·手。」

  麥克風的肩頭顫抖著,在相澤老師看不到的地方,碧綠的眼中有淚水在打轉。

  「不要……」

  麥克風話還沒說完,相澤老師向後一記肘擊逼他鬆手。滿臉怒氣的相澤老師惡狠狠的瞪向麥克風,又加碼用手上捲起來的報紙往麥克風臉上打。

  「……你不放手我要怎麼去打蟑螂!」

  「嗚嗚嗚不要啊好恐怖牠現在不知道跑到哪去了如果你走過去牠就從這邊冒出來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嗚嗚嗚嗚嗚……」被打倒在地的麥克風爬回來抱住相澤老師大腿,無論被怎麼踹都不肯放手。

  「我不去打死牠你豈不是要抱著我一輩子?夠了,一個大男人還怕蟑螂!你再不放手到時候我把蟑螂屍體扔進你嘴裡!」

  「千萬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

  「喵~」

  貓叫聲打斷了這齣鬧劇,兩人回頭一看,喵太用水汪汪大眼看著兩人,爪子下壓著那隻跑出來讓麥克風嚇得尖叫的蟑螂。

  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嗎?並沒有。為了打一隻蟑螂害相澤老師被麥克風抱住耗去一小時,讓無法補眠的他十分火大,因而報復性的捏著蟑螂鬚追著麥克風滿屋子跑,直到住在樓下的房東被麥克風的慘叫吵到受不了上來敲門叫他們安靜點為止。

 

 

 

9. 請食用

 

  「山田怎麼了?平常不是都很吵的嗎?」

  「說是睡過頭沒吃早餐就來了,血糖過低。」

  趴在桌上的山田已經沒有力氣理會同儕的關心。不行,餓過頭肚子開始痛了……!

  一個冰涼的東西砸在頭上,滾落桌面。山田有氣無力的抬頭一看,隔著墨鏡看到桌上的果凍能量飲,以及鄰座的黑髮同窗。這位老是在睡覺、眼裡帶著血絲的同學只淡淡說了句:「拿去。」

  這是山田與相澤的第一次對話。也是相澤人生第一次覺得自己做了錯誤的決定──隔天山田帶了個宛如愛妻便當的超豪華便當做為回禮說是他自己做的逼相澤吃下去還要講感想,相澤唯一的感想是:難吃死了。

  此後山田不只天天和相澤搭話,還天天帶便當要相澤吃吃看有沒有進步。

 

 

 

10. 果然你的身體最溫暖了

 

  相澤老師不知自己該做什麼反應。

  現在是冬天,雖然這樣感覺很溫暖,但會讓人感覺脖子附近卡卡的。向對方反應後只得到了一句「果然你的身體最溫暖了」這樣不知所云的話。

  算了。相澤老師默許了這樣的行為。

  而在不遠處的角落,寒風中的麥克風咬著手帕羨慕嫉妒恨的看著躲在相澤老師捕捉布裡取暖的根津校長。

 

 

 

11. 分別去愛每一部份

 

  「我喜歡你。」

  麥克風用閃亮亮的眼神突然冒出一句。

  「幹嘛?」相澤老師不以為意。

  「電視上說,就算是夫妻也要常常對彼此說『我愛你』、『我喜歡你』之類的,才能常保戀愛的感覺。」

  躺在睡袋裡的相澤老師終於睜開眼看麥克風。默默思考了一下。

  「我喜歡你的頭髮,在陽光下的樣子。」相澤老師說。

  麥克風興奮的點點頭。

  「我喜歡你的眼睛,很漂亮。」相澤老師說。

  麥克風臉上泛起紅暈的點點頭。

  「我喜歡你的牙齒,很整齊。」相澤老師說。

  雖然一瞬間感到疑惑,但麥克風還是點點頭。

  「……但我不喜歡你。」相澤老師一臉淡定的說。

  「What!?」

  相澤老師翻身繼續睡。

  「這跟說好的不一樣!!!」

  「誰和你說好了?」誰叫你偏要把一頭金髮用髮膠抓得衝天高,用橘色鏡片的墨鏡遮住綠色眼睛,那個圈在脖子上的擴音器更是連提都不想提。

  不管怎麼吵都再也得不到相澤老師回應的麥克風躲到角落哭哭。

  晚上,月光從窗簾縫隙灑下來時,白天就地在客廳睡著的相澤老師鑽出睡袋,躡手躡腳的走到麥克風孤單睡著的雙人床前。

  鑽進被窩,相澤老師替麥克風將金髮順到耳後,麥克風囁嚅了幾句夢話,又安份的睡去。他永遠也看不到,相澤此時輕撫他的臉龐,看著他的睡顏而露出的柔和神情。

  「我喜歡你的頭髮,在陽光下閃耀的樣子。我喜歡你的眼睛,綠色的,很漂亮,老映著我的影子。」

  相澤老師輕輕的在麥克風唇上點了一個吻。

  「我喜歡你的吻。」

  似乎夢見了什麼,麥克風傻傻的笑了。相澤老師抱著他,任由自己與彼人一起沉入夢境。

  「即使我不會告訴你,我一樣喜歡你。」

 

 

 

12. 疼痛教學

 

  相澤疑惑山田究竟是怎麼通過雄英高中英雄科入學考試的。

  他為了補足本身「個性」的不足之處,體適能成績一向是班上最高。相對連體育都要差點被當的山田,只能說兩人是天差地別。

  「相澤……」

  既然都立志當英雄了,也該意識到要督促自己了吧?

  「那個、我……」

  每次體育成績都是低空飛過及格線,不努力不行吧?不然出社會後要怎麼辦,衝上前線被Villain打趴嗎?

  「相澤……我我我真的不行了……!」

  相澤嘆了口氣,放在山田背上的手繼續往下壓。「沒有不行的,給我下去。」

  「痛痛痛痛痛……!不行啦真的沒辦法!放過我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就是坐姿體前彎!你的腳和身體之間竟然還有六十度角!你今天至少要給我下去到三十度為止!!」

  嘴上說了「相澤你幫幫山田吧看能不能有所進步」的體育老師實在看不下去,再加上整間體育館都是山田震耳欲聾的慘叫,只好阻止想坐上山田後背的相澤,給了山田同情分六十分。

  看到成績單上的六十分,高中三年每個假日相澤都拉著山田繞社區跑十圈。

 

 


13. 如果你要殺死我 / 被害妄想

 

  「我啊,以後火化就可以了……」

  職員室裡,相澤老師正在把學生成績打成電子檔,對於隔壁臉貼在桌上沒頭沒腦冒出這句話的麥克風只回了一句「喔。」

  「可以的話爽快點,不要用像溺死這樣的方式,會很痛苦。」

  「所以?」相澤老師因為盯電腦螢幕太久眼睛乾澀停下來點眼藥水。

  「要動手就快點吧,不要折磨我……」

  相澤老師終於聽出來麥克風不是在談論理想的死掉方式而是在說理想的被殺方式,還是被他殺死。總算轉過頭來正視麥克風。「你在發什麼神經啊?」

  「拜託你別玩現在什麼事都沒有等等就從我背後捅一刀的招數……」麥克風一臉要殺要剮隨便你讓我死痛快點的表情。「我趁你去上廁所時拿你桌上的貓咪擺飾來玩不小心把尾巴弄斷了……我已經認命了……來吧,如果你要殺死我──」

  原來只是這種小事啊。原本還不知道兇手是誰的相澤老師露出「合理的虛偽」笑容,把麥克風的腦袋壓進公廁馬桶裡。

 Screenshot_2016-07-13-15-48-43_1  

 

 

 

14. 尋找藏在我身上的愛

 

  山田很喜歡鬧著相澤玩。

  他有一個秘密,就是他之所以會鬧相澤是因為喜歡他。他沒那個勇氣告白,但心裡明白,愛沒有說出口對方是永遠不會聽到的。

  然而給自己做心理建設老半天的結果,直到畢業當天,都沒能說出一句「喜歡」。

  「有一個故事:一位青年愛上了年紀比他大的有夫之婦,他告白的時候問對方說,你的愛藏在哪裡?對方回答他『在井水裡』來拒絕他,所以他就跳下井底尋找她的愛了。」畢業典禮上,山田突然切換到憂鬱小生文青模式深情款款的對旁邊相澤說。

  「你突然發什麼神經啊?」台上正在頒市長獎,壓根沒人理竊竊私語的兩人。

  「……有感而發而已。」山田嘆了口氣。之後相澤也沒再搭理他。

  領到畢業證書,就要各分東西了。山田沒抱什麼希望,只是想在最後多看相澤一眼。

  走在身旁的相澤不發一語。一枚櫻瓣落在那黑髮之上,有種青澀的美感。

  「喂。」相澤輕輕踢了山田一腳。「Present·Mic。」

  「?怎麼突然叫我的英雄名?」山田搔搔後腦。「叫山田就可以了啦~」

  「我討厭山田。」

  山田沈默下來。隔著墨鏡看相澤認真直視他的血紅雙眼。

  「我討厭山田每天都來吵我、討厭山田打擾我睡覺、討厭山田每次自由分組都只會來找我。我討厭山田。」相澤的語氣堅定。「所以,我要對聲音英雄『Present·Mic』說:我的愛不在井水裡,」

  「我的愛在這裡。」他的右手拍上自己的胸口。「想要的話就來找吧。」

  髮稍沾黏的櫻瓣再次飛上天際。

  那是個畢業的季節。也是學生們踏上職業英雄之路的季節。

 

 

 

15. 饑餓

 

  山田疑惑相澤究竟是怎麼活下來的。

  每個早晨他都會去按相澤家門鈴把被窩裡的相澤拖出來一起上學去,而半夢半醒進教室的相澤第一件事就是拿果凍能量飲出來當早餐;午休時山田也會誘拐相澤到校園某個有貓咪出沒的角落一起吃午餐,而沈浸在「兩人世界」的山田所看到的是手上忙著逗貓嘴裡咬著果凍能量飲的相澤;放學後山田還是不死心用同樣的伎倆把相澤拐到貓咪咖啡廳去,雖然有低消所以相澤點了咖啡但因為他一臉幸福洋溢的拿手機狂拍貓,壓根忘了桌上的咖啡;山田實在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死皮賴臉的用一起寫功課的名義跑到相澤家,進門後才知道相澤夫婦在冰箱門留了張紙條說爸媽拿到人家送的兩張電影票所以今晚要去久違的兩人約會請親愛的兒子晚餐自己解決……不管怎麼努力都看不到相澤吃果凍能量飲以外的東西,山田進入向某漫畫致敬的燃燒殆盡貌狀態。

  「喂,你來我家睡覺的嗎?快點,這題我不會。」相澤用筆點著英文作業簿敲醒了山田。

  好吧,相澤到底怎麼靠吃果凍能量飲活下來的不是重點,重點是他現在竟然成功以「我可以教你寫英文作業」的名義留在相澤家還可以過夜。……雖然說相澤拿出來招待他的晚餐也就只有果凍能量飲。

  「……我餓了……」有這千載難逢的機會……當然要儘量耍賴到底!再說他不像相澤晚餐只吃果凍能量飲根本填不飽肚子!「我要吃宵夜!」最好是要相澤親手做的!

  相澤像是看五歲小孩耍白痴的眼神看山田。

  「……好吧。」相澤撐起上身。「正好我也餓了。」

  喔、喔喔喔真的嗎?相澤真的要去準備宵夜了嗎?!……等等該不會又是果凍能量飲吧?

  才這麼想,相澤突然伸手過來,挑起山田的下頷。

  ……咦?

  山田隔著墨鏡看到的是稍微偏著頭,舔了一下嘴角的相澤。

  「我、想、吃、你。」

  山田綠色的眼底映出相澤邪魅的笑。

  十七歲那年,山田終於見識到相澤吃果凍能量飲以外的東西。

 

 

 

16. 完美戀人

 

  「『完美並不美,我們多虛偽……』」

  「吵死了閉嘴。」

  相澤老師坐在後座敲了正在大聲唱歌的麥克風的安全帽。

  「真是的,相澤你都不會因為聽到一首歌被洗腦一直很想唱嗎?」

  「問題是你把馬路當演唱會場嗎?給我專心騎車。」

  麥克風的安全帽又被敲了一次,鬱卒的閉上嘴。

  耳根終於清靜的相澤老師嘆了口氣。麥克風已經沿路唱同一首歌好一段時間了,害他現在腦袋裡也在無限重播那首歌的旋律。但隔著安全帽實在聽不清歌詞,只聽出了「完美」二字。

  ……算了。

  相澤老師手上稍微施了點力,抱著麥克風細瘦的腰,輕輕靠在對方肩上。

  反正你在我心目中,已經夠完美了。

 


題外話:兩人的安全帽造型分別是草莓和小叮噹。

 

 

 

17. 至少讓我親手

 

  「Please, Eraser.」

  「拒絕。」

  「真的……求求你……!」麥克風的手顫抖著。「至少讓我親手……!」

  「不要。」純白的繃帶間只露出那雙迸出好幾條血絲的眼睛。

  「……至少讓我親手餵你一次吧!」

  「滾。」

  雙手骨折打石膏的相澤老師坐在午餐尖峰時段的餐廳冷冷看著眼前硬把他拖過來說「既然你手不方便那就讓我來餵你吧」但卻無法得逞的麥克風。

  順帶一提,因為這齣鬧劇被來雄英運動會幫忙維護治安的職業英雄撞見,「Present·Mic」和木乃伊交往還被甩了的謠言流傳了一陣子。

 

 

 

18. 無條件接受 / 無條件拒絕

 

  麥克風根本是相澤的工具人。午夜時分這麼想。

  她在職員室的位置正好就在相澤與麥克風的對面──喔,忘了說,那兩人也剛好就坐一起。她的座位準確說是在相澤對面,斜前方才是麥克風。

  她每天早上看著相澤老師兩手空空來學校,不知從哪摸出那黃色睡袋接著就開始睡覺。接著晚點進來的是麥克風,先用被人家糾正才調整過的音量說句「Good morning, everyone!」然後從手上的便利商店袋子拿出能量果凍飲擺在相澤桌上,相澤立刻醒來開始吃「早餐」。而兩人之間完全沒有對話,相澤只是伸手,無論果凍能量飲眼藥水還是逗貓棒,不用說麥克風都可以馬上變出來。之前午夜時分還特地找麥克風聊天順便套話,得知相澤在家只負責照顧貓──因為家事之類的大小瑣事麥克風全部一手包辦。

  「喂,相澤,你喜歡麥克風嗎?」某天午夜時分趁著麥克風不在座位上這麼問了。

  相澤瞥了她一眼,抬頭點眼藥水。「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們在交往。」

  「你會對他說『喜歡』之類的嗎?」她怎麼看都覺得相澤不是那種人,但還是很好奇。

  「不會。」

  「一次都沒有嗎~?情侶之間一點甜言蜜語總會有的吧?」

  「情侶之間,」相澤眨著眼,沒有多餘表情,語氣十分理所當然。「就只是這樣啊。」

  只要愛著彼此,就不需要任何理由。

  此後午夜時分只要看到相澤和麥克風坐在一起就覺得好閃。

 

 

 

19. 紅色白色藍色

 

  白色被單上蔓延著黑色的影子。順著流線可以看出那披散的墨黑髮絲,而其中夾雜著更長的金髮。金髮的主人輕輕撥開烏黑的瀏海,在額上留了個吻。

  「消太?」

  相澤發出點夢囈,緩緩睜眼露出一抹血紅。

  「早上囉~」麥克風抱著還很睏的相澤,露出燦爛無比的笑容。「還要睡一下嗎?」

  「唔……」相澤揉眼,稍微清醒後想起今天是星期五得去學校,硬是撐起帶著倦意的上身,純白的被單滑落,赤裸的肌膚瞬間暴露在冷冽的空氣中。

  「消太。」

  「幹嘛?」相澤撿起扔在床邊的衣服。

  「說真的,紅色的不好嗎?」麥克風端賞帶著些微舊傷疤的背部線條,有些失望的說。

  「不好。你就放棄吧。」相澤套上他那條藍白條紋四角褲。「告訴你,老子絕對不會因為你想看而穿紅色三角褲,絕·對·不·會。」

 

 

 

20. 看著我

 

  「Eraser……」麥克風顫抖著。「看著我。」

  相澤老師咋舌,無奈的瞪向麥克風發動「個性」。

  麥克風抓起衛生紙對著桌底下一陣無聲的猛咳。

  「好了沒?我想點眼藥水了。」

  又等了三秒才等到對方比出OK的手勢。相澤老師閉眼,黑髮再次披散下來。而麥克風朝嘴裡扔了顆喉糖並涬鼻涕。

  「Thank you, Eraser. 有時候真的忍不住……」大概是感冒的關係咳嗽的時候還沒辦法控制「個性」……麥克風深深覺得隔壁坐的是抹消英雄實在太好了。

  相澤老師則是邊點眼藥水邊後悔為什麼要因為嫌咳嗽咳得震天響的麥克風吵死人答應幫他消除「個性」。雖然職員室裡的全體老師都很感謝他,午夜時分還拍了他的肩說「我第一次覺得你的『個性』實在太方便了。」

  喔對了,隔天麥克風在自己的座位上發現一瓶京都念慈菴川貝枇杷膏。

 

 

 

21. 永遠不說愛你

 

  相澤坐在木製廊道上,懷裡抱著貓,默默看著日式庭院中邊揮手邊走過來的麥克風。

  房子是麥克風和相澤攢錢合買的,雖然門牌掛的是山田。當初特地挑了和式建築,一方面是因為相澤喜歡,另一方面半開放式的庭院常常有貓跑進來。

  麥克風坐到相澤身旁,親暱的親了一下那帶著鬍渣的臉龐。

  「……幹嘛啦。」被暖風吹得很想睡的相澤有點慢半拍的說。

  麥克風臉上堆滿笑容。「我愛你。」

  相澤帶著倦意的點點頭,輕輕倚在麥克風身上。麥克風溫柔的替他撥開臉上的髮絲,寵溺的看著那闔上的雙眼。

  從交往到現在,相澤從未對他說過一句「我愛你」。而瞭解他性格的麥克風也未強迫過他。

  只是日復一日單方面的用言語表達自己的愛。

  但他不在乎。因為他知道,相澤只容許他愛的人參與他的人生。

  「你知道嗎?我這輩子最高興的事就是考上雄英,因為那讓我遇見了你。」

  「我愛你,所以喜歡黏著你,喜歡照顧你,喜歡看你玩貓的樣子,喜歡你躺在我身邊度過每個早晨的樣子,喜歡你和我在一起感到安心的樣子。愛你,這件事永遠也不會變,即使你永遠不會開口說愛我。」

  麥克風瞇起帶著細紋的眼,微笑著輕拍那已不再烏黑亮麗的銀髮。

  「所以你可以好好睡一覺囉……消太。」

 

 

 

22. 那位先生的收藏講座

 

  「那是小玉,是佐籐太太養的貓。」

  「那邊的暹羅貓,主人要搬家但牠卻不想走所以就留在這了。」

  「還有那隻三花貓。公的三花貓是很少見的喔。」

  「別看異色瞳的貓很漂亮,其實牠們的視力不好。你看,牠又撞牆了。雖然牠本來就比較天然呆啦。」

  「在矮牆上睡覺的那隻,對,就是尾巴看起來比較短的那隻虎斑貓,牠是喵太的好朋友,也是這一帶的貓老大,尾巴是光榮的傷痕喔。」

  「……這條路上真的很多貓呢。」麥克風傻笑著說,然後指著相澤老師懷中的喵太:「這是相澤家的貓,名字叫喵太。」

  相澤老師一臉幸福的笑著點點頭。對於沒有吐槽「這不是廢話嗎」的相澤,麥克風只覺得有種無法言喻的恐怖。

  此時喵太跳到地面上,踩著垃圾桶躍上矮牆找那隻貓老大。

  「我就說牠們感情很好吧。」相澤老師露出無法想像會是那個相澤消太會露出的靦腆笑容。

  ……算了……反、反正……

  麥克風偷偷的觸碰相澤老師空出來的手,見對方只專心看貓便大膽的牽起來。

  ……反正這樣的相澤也很可愛,這樣就夠了。

 

 

 

23. 快! 快! 快!

 

  「再快一點。」相澤冷冷的說。

  「已、已經不能再快了啦!」山田哭喪著臉。

  「放心吧,人有無限可能。」相澤一邊說一邊替山田正在跑的跑步機加快時速。

  「這不是一句話就能達成的目標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山田開始用手刀狂奔。

  「你不是說今天下雨不想跑社區十圈嗎?只要一天休息身體就會怠惰,就看你在雨中跑步和在健身房跑跑步機要選哪個。」相澤是鐵了心要給山田訓練體能了。

  之後兩人因為山田太吵而被趕了出去。

 

 

 

24. 你的味道是?

 

  某個假日,山田終於又在繞社區跑十圈的地獄裡活著回來了。幾乎癱軟的坐在便利商店門前的長椅,山田氣喘噓噓的遠望那已快隱沒的夕陽。

  啊……雖然不止在學校也能看到相澤很高興,但這也太折磨人了吧……

  一個冰涼的東西砸在頭上,山田連忙接住滾下來的果凍能量飲。

  「喝吧。」從便利商店走出來的相澤坐到山田旁邊。明明才剛跑完十圈卻臉不紅氣不喘,山田不禁認為他是怪物。

  「Thank you……嗯?這上面寫『百香果口味』?原來這還有分喔?」

  「嗯。」

  「欸那你的是什麼口味?借我喝喝看!」山田才喝了一口又對相澤手上的紅葡萄口味產生興趣,兩人交換著喝。

  然後相澤突然覺得怪怪的。「……這是間接接吻吧?」

  山田嘴裡的果凍全噴了出來。

  「不……不是……我、我沒有那個意思……!」

  面對相澤投過來的鄙視眼神,山田開始動搖。對呀,這是間接接吻耶……!

  盯著滿臉通紅的山田,相澤嘆了口氣。這小子怎麼這麼沒用啊?

  在被夕陽映得澄黃的長椅上,相澤湊上前吻了山田。

  瞪大碧綠的眼,那張總是帶著倦意的臉此刻離他好近。嘴裡夾雜著果凍若有似無的甜味,更多的是汗水淋漓的味道。

  「……吶,嚐起來是什麼味道?」相澤抬起頭,看著臉紅到耳根子的山田,勾起一抹嫵媚的笑。

  山田輕觸自己的唇,好一會都說不出話來。

  那是初戀的味道。

 

 

 

25. 我生君未生,君卻先已老

 

(這裡必須說明一下:我看了半天題目都是「我生君未生,君卻先已老」,但俺只聽過「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所以困惑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用原題目硬給他寫出來,不足之處請見諒。)

 


  山田、不,現在應該叫他Present·Mic。麥克風感到十足失落。

  明明一起從英雄科畢業,還預計要到同一間事務所從Sidekick做起,卻只有麥克風前來報到。

  相澤聽從父母的意見考上了師範大學。

  「你不是一直很想當英雄的嗎!?」被拒之門外的麥克風朝相澤房間的窗戶開最大音量大喊,直到被鄰居檢舉讓警察來關切噪音來源為止。之後兩人再也沒見過面。

  麥克風熬了好幾年終於熬出頭,獨立出來擁有自己的事務所。也是從那時開始聽到了「都市傳說」:有位神秘的職業英雄,不喜在媒體前露面因而沒人認識他。但據說遇上他的人,無論是Hero或Villain,都會被奪走「個性」而變得手無縛雞之力。

  隔年看到新聞報導夜晚街頭的幫派鬥毆事件,由於其中一方的頭頭被前來阻止的職業英雄逼得狗急跳牆,用「個性」引發大爆炸波及多戶民宅,麥克風抱著一絲希望跑到報紙上說的醫院找到那位負傷的職業英雄。

  全身包著紗布的Eraser·Head用帶著血絲的眼冷冷看著氣喘噓噓的麥克風。

  「你居然去年才剛獨立嗎?」相澤啐了一聲。

  「別這麼說嘛!倒是你究竟在哪間事務所做Sidekick?為什麼不管怎麼探聽都沒有你的消息?」

  追問下去才知道,相澤大學畢業便開了只有他一人的事務所,在沒有前輩帶領、資訊與資源都不充份的情況下,Eraser單打獨鬥的縱行黑夜追捕Villain,開始有些功績後也因為與其他職業英雄沒有交流而被傳誦為都市傳說。

  麥克風覺得自己沒有說話的餘地。在他還在做後援工作時,相澤以自己的方式完成夢想,而他只是在原地踏步。

  「算了。又不是第一天知道你不爭氣。」相澤翻身繼續睡覺。

  之後麥克風天天來探病。不愧是隱蔽系英雄,除了他沒有半個人來過。問父母呢?貌似相澤丟下一句「我已經滿足你們的願望讀完師範大學了接下來我要走自己選擇的路」便離家生活不怎麼能得到父親諒解的樣子,總之眼下相澤是舉目無親了。

  某天麥克風在病房裡削蘋果時意外來了訪客,他們的母校雄英高中的校長。

  「你誰?」個頭嬌小、毛茸茸的根津校長看著麥克風一開口就是殘忍的話。也對,校長怎麼可能會去記住初出茅廬的小英雄。報上本名山田校長才稍微想起似乎是有這號人物。

  原來在Eraser住院之前校長就有找過他,想請同時有教師與英雄資格的相澤回母校教書。

  「對了,山田你的英文不錯吧?要不要去考教師資格來雄英當英文老師?」根津校長問。

  一進雄英便擔任英雄科導師的Eraser漸漸為其他職業英雄所知,「個性」是「抹消」的真相曝光後都市傳說也落幕了。而要一直到很久以後,大眾才開始認識一位老跟在Eraser旁邊吵死人的菜鳥英雄。

 

 

 

26. 填充傾注滿滿溢出的我的愛情

 

  相澤看來十分認真。

  麥克風用慈愛的眼神端詳那認真的側顏。也罷,他高興就好……

  「好了!接下來怎麼縫起來?」相澤一臉興奮的遞上剛剛拚命塞滿棉花的手製布偶,麥克風一副「好好好你很努力了接下來交給我吧」的表情替鯉魚造型的布偶做收尾。

  喵太用兩隻爪子抱著生日禮物鯉魚布偶,一邊咬一邊用後腳踢,相澤在一旁幸福洋溢的拍照。

  ……喵太你好幸福我好羨慕可惡啊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27. 明明我是如此愛你

 

  麥克風很哀怨。

  「我只是個被利用的存在……有我沒我都無所謂……為什麼?明明我是如此愛你,你卻……!」

  好不容易成功邀相澤來他家過夜卻只能睡沙發的麥克風看著把喵太帶來一起睡的相澤佔據了他的床。

 

 

 

28. 你的愛人

 

  喵太用貓掌巴醒麥克風。

  在麥克風被喵太叫起來準備早餐時,相澤老師還沉在夢鄉裡,此時喵太會鑽進被窩裡相澤老師的臂彎。以前相澤老師是會抱著喵太睡覺的,現在次數愈來愈少了。

  起先喵太有點委屈,對牠來說就是個外來的男人搶走了自家貓奴。直到麥克風重傷住進加護病房那次,相澤老師抱著喵太坐在醫院走廊的椅子上,到昏迷的麥克風清醒前都沒有離開。那時喵太舔著滿佈淚痕的臉龐也無法安慰親愛的貓奴。

  好吧,看在你的份上我姑且允許他的存在。喵太窩在相澤老師懷裡默默心想。

 

 

 

29. 藏起來的愛的證據

 

  「消太~你愛我嗎?」山田從背後掛在相澤肩上,用肉麻的語氣提問。

  「不然我跟你交往幹嘛。」相澤繼續用手機瀏覽貓咪照片。

  「可是你從來都不說『我愛你』呀~」山田嘟嘴。

  「關我屁事。」

  山田鬱卒的躲到角落畫圈圈。

  同樣的場景,同樣的對話,幾乎是每年都會發生一次。麥克風已經問了超過十年以上,都只得到「關我屁事」的答案。

  某個新年前夕,相澤老師在睡袋裡睡大覺,麥克風滿頭大汗的大掃除。大概是最近Villain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的緣故,相澤竟然沒有因為吸塵器的聲音太吵而躲進房間,照樣躺在客廳地板熟睡著。

  哎呀,是太累了嗎?但是我還是得打掃啊。麥克風無奈的笑著想把相澤老師抱回房間,相澤老師稍微扭動一下但沒有醒來,似乎還說著夢話。想聽清楚相澤老師說了什麼夢話的麥克風湊近傾聽。

  「山田……」

  在夢裡叫我的名字呢……真可愛。麥克風喜上眉稍。

  「……愛你……」

  相澤老師吐出這句話就沒動靜了。

  留下臉紅到耳根的麥克風。

 

 


30. 你是誰?

 

  麥克風十足坐立不安。

  僵持好一陣子,麥克風才唯唯諾諾的對旁邊的西裝男子開口:「那個、請問……你是誰……?」

  然後麥克風被刮了鬍子洗了臉頭髮還往後梳綁起來的相澤老師揍倒在地。

 

 

 

------------------------------------------------------------------------------------------------------------------------------------------------------------------

 

終於寫完了!!!

阿之我想說趁暑假閒閒沒事趕快存點糧拚了命在寫這個!

混帳寫到後面就已經快沒梗了我還手賤寫了獵奇版第一題!(對阿之來說既然開了頭就全力完成

寫到一半時拿第三題給之弟看得到了「二人羽織是啥」的回覆所以特地找了影片!

喔對,現在才想起來,日本高中有尾牙嗎?阿之的國中有辦過所以就直覺的寫下去了

順帶一提雖說是溫馨版但阿之還是手癢玩了死亡梗不知有沒有人看出來

25題也是很擔心有沒有人看懂……(汗

另外第一題其實是玩《偽戀》梗

 

阿之拿到的三十題出處在此 

好……阿之要來去趕獵奇版了……呼哈哈哈我來了!!(←以起肖臉一路狂奔

 

 

 

題外話:相澤老師登場時吃的威德果凍還不錯喔!阿之推薦基本款的白葡萄口味和其實人蔘味不重的人蔘蜂王乳口味!(←因為看到相澤老師才知道有這東西完全上了置入性行銷的當跑去便利商店買來喝的阿之感想。

arrow
arrow

    阿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